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法公布百度侵权纠纷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01:34  北京晨报微博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崔清新 杨维汉) 最高人民法院20日公布了百度公司侵犯著作权纠纷案等两起知识产权领域典型案例。

  据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第一个案例是环球唱片公司、华纳唱片公司和索尼音乐娱乐公司与百度公司侵犯著作权纠纷上诉案。经调解,最终使双方在达成根本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就涉案纠纷达成和解协议。三家唱片公司授权百度上传其完整歌曲目录及即将推出的新歌曲目录,亿万网民从此可以在百度网站获得大量正版歌曲。

  孙军工说,本案的成功调解,不仅使纠纷得以妥善处理,而且使权利人和作品的使用者达成长期合作,有效遏制了“网络盗版”,从根本上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极大激发了他们进行创作的积极性,同时又使亿万网民得以欣赏到正版音乐作品。

  今年1月至10月,全国法院知识产权一审民事案件首次突破5万件,达到52708件,同比增长42.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