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军:小米手机出货近40万部 比QQ更具黏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18:03  新浪科技微博
小米CEO雷军小米CEO雷军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下午消息,小米CEO雷军(微博)今日对媒体表示,小米手机(微博)目前出货量已近40万部,并称小米手机比腾讯QQ更具黏度。雷军指出小米手机的成败,决定着米聊(微博)的成败。而最新的数据显示,米聊用户量已达800万,活跃用户超百万。

  从8月16日推出开始,小米手机已经走过四个月的时间。

  总结前一阶段小米手机的发展,雷军表示这款产品迄今已经出货近40万部,他站在红光万丈的大屏幕前宣称,小米手机销量已比肩一线品牌。就在外界对小米手机的出货量担心不已的情况下,小米今日宣布将和联通合作推出定制机。

  联通的下单量雷军没有明说,但暗示肯定不止一百万部,预计12月底将正式上市。小米能承担下新的负荷么?作为打消疑虑的解释之一,雷军透露,明年一月小米手机将会引入第二个生产商富士康,而此前小米手机一直由英华达一家制造。

  而新一轮的融资的9000万美元,也是产能的另一个保障。在手机制造行业,大部分元器件都需要提前三个月预订,而这也将占用相当程度的流动资金。

  尽管雷军说不在乎市场份额,但显然小米手机的保有量,决定着小米的未来:包括谈判溢价的能力、成本控制能力等多个方面。而且也会带动小米其他产品的发展,用雷军自己的话来说:“小米手机成,米聊一定能成”。

  曾被寄予厚望的米聊,正面临着腾讯微信的竞争。“我发自内心深处的知道腾讯多强大,我参与了多个公司与腾讯的竞争”,不过雷军说自己不怕,在他看来小米手机比QQ更具黏度,因为用户会7×24小时的接触这个平台。

  小米副总裁黄江吉(微博)给出的数字显示,米聊目前有800万用户,其中活跃用户的规模已经超过百万。作为对比,微信的用户数已经超过5000万。

  让雷军颇感宽慰的是,拥趸对小米有着一种“宗教般的热情”。而信奉两强相遇勇者胜的雷军喜欢把事情做到极致,他对此的解释是“把自己逼疯、把别人逼死”。(孟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