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ady Gaga Twitter账户被黑:宣称免费送iPad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05:06  新浪科技微博
Lady Gaga的Twitter账户疑似被黑Lady Gaga的Twitter账户疑似被黑
加拿大流行女歌手Furtado账户也发布了类似消息加拿大流行女歌手Furtado账户也发布了类似消息

  郑峻 发自美国硅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流行天后Lady Gaga的Twitter账户今日疑似遭到黑客挟持,连续发两条微博宣称要向粉丝免费派送Macbook和iPad 2。目前Lady Gaga的Twitter账户已经删除了相关微博,但却未做出相关解释。Twitter方面同样未作回应。

  美国太平洋时间12月1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2时),Laga Gaga的Twitter官方账户发布消息称:“我将向每名粉丝派送免费的iPad 2,祝大家假日快乐”。消息要求粉丝点击一个链接领取iPad 2。

  Lady Gaga目前在Twitter拥有1711万粉丝,在全球微博名人粉丝排行榜上高居首位。按照iPad 2目前最低配置Wifi版16GB售价499美元计算,如果Lady Gaga真的向所有粉丝慷慨大派送的话,她将送出最高85.4亿美元的“圣诞红包”。而这位全球最红歌手今年的总收入是9000万美元。

  Lady Gaga账户之前还发布过一条消息,宣布要向粉丝免费派送Macbook作为圣诞礼物,同样要求粉丝点击一个网页链接。但这条微博很快被删除,随后又发布了派送iPad 2的消息。

  在大致相同时间内,加拿大流行女歌手Nelly Furtado的Twitter账户同样发布了此类消息,宣布向粉丝免费赠送Macbook,消息内容和Lady Gaga几乎完全相同,也发布了疑似的恶意链接。

  Lady Gaga的Twitter账户目前已经删除了这两条微博,她最近一条微博显示是12月15日发布。Twitter目前尚未就此做出回应。据统计,在Lady Gaga的消息删除前,已经有上万网友点击了她发布的疑似恶意链接。

  Twitter名人账户曾经多次遭攻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好莱坞影星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的账户就曾数次被黑客挟持发布虚假消息。而影响力最大的事件则是今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Fox新闻的官方Twitter账号被黑客挟持数小时,连续发布数条消息宣称美国总统奥巴马遇刺身亡。

  上个月底,Twitter收购了移动安全软件公司Whisper System,交易金额未公布。有分析认为,Twitter希望通过这一交易招徕网络安全人才,加强自己的安全防护能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