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对Zynga上市表现褒贬不一:估值存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03:3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社交游戏运营商Zynga周五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开盘上涨10%,至11美元,但随后跌破每股10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最低跌至9美元,跌幅达10%。

  Zynga昨天将IPO价格确定为每股10美元,这项交易对该公司的估值为70亿美元。Zynga通过IPO交易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创下自谷歌2004年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公司IPO交易。

  相对于Zynga上市首日较为疲弱的表现,其他一些互联网公司则表现良好。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市首日股价上涨一倍以上,流媒体音乐服务商Pandora也在上市首日大涨63%。本周早些时候,企业社交软件开发商Jive Software也已IPO上市,首日股价上涨27%。

  Zygna的IPO定价处于此前宣布的每股8.5美元到10美元定价区间的高端,但分析师对该公司在公开市场上的表现褒贬不一。市场研究公司Hudson Square Research分析师丹尼尔·恩斯特(Daniel Ernst)称,他仍旧“看好这项股票发行交易”,并认为Zynga的估值合理的。与此同时,美国投资公司Sterne Agee分析师阿文德·巴哈蒂亚(Arvind Bhatia)则已将Zynga的股票评级定为“弱于大盘”(Underperform),称其估值是“不合理的”。

  Zynga的估值高于EA的68亿美元市值,但低于动视暴雪的136亿美元。

  去年,Zynga的净利润为9060万美元,营收为5.97亿美元。在五款最受欢迎的Facebook游戏中,有四款是由Zynga开发的。

  Zynga是在IPO市场处于动荡形势的环境下融资上市的。俄罗斯投资银行Renaissance Securities称,上周共有5家公司撤回或推迟了IPO上市计划。(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