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将在北极建设数据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7:2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瑞典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与Facebook签订了价值约1100万美元的合同,将会为Facebook在美国境外设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提供电力。该数据处理中心位于北极圈内,面积相当于11个足球场。

  Facebook选择在瑞典北部的卢雷亚(Lulea)建立该数据中心,以有效利用当地的可再生能源,确保绿色环保。该项目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当地寒冷的气候也将有助于冷却其服务器设备。

  随着YouTube以及Facebook之类社交网站的迅速发展,其数据中心往往需要运行海量的云计算及流量处理。据悉,一个数据中心的总能耗相当于2.5万个普通美国家庭所消耗的总电量。

  根据ABB与Facebook签订的合同,该公司将建立两个包含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中高压变电站,用于数据中心的电力供应。预计该设备明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 (林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