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市民QQ遇骗欲维权 搜索“淘宝客服”再遭骗

  本报威海12月14日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孙建) 市民冯先生在QQ上遇到“老同学”借钱网购游戏卡,花了490元后才得知同学的QQ号码已被盗。为了追回钱,冯先生在网上搜索了一个“淘宝支付宝(微博)客服中心”的电话,没想到又遇上一个骗子,在对方的诱导下,冯先生在ATM机不慎进行了转账操作,又赔进去了3456元。

  10日下午,冯先生在QQ上遇到了同学“褚先生”,“褚先生”让他帮忙在网上购买5张游戏卡,冯先生二话不说,就登录了“褚先生”发过来的网址,花490元钱购买了游戏卡。事后,冯先生打电话给褚先生,才得知褚先生的QQ号码已经被盗,显然是骗子让冯先生花了一笔冤枉钱。

  冯先生认为,既然是网购,支付宝支付的钱应该不会很快就汇入骗子的账户。他立即在网上搜索淘宝支付宝客服中心的电话,果然找到了一个杭州市的电话。拨通电话后,一名自称是陈经理的男子告诉冯先生,他们可以冻结冯先生支付的490元,退款也可以很快就打到冯先生的银行账户内,但需冯先生自己到ATM机上去查账。冯先生拿着一张有3500多元存款的银行卡赶到了自助银行,由于对ATM机的性能不熟,冯先生完全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了操作,不多时后,他却发现卡上只剩下了35元钱,自己卡内的3456元被转账给了其它账户。

  当晚,冯先生到竹岛派出所报了案。办案民警介绍说,冯先生上网太大意了,一天就遇到了两伙骗子。民警建议市民,在网上遇到好友借钱,一定要打电话进行核实,也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的链接地址。确实需要网站客服电话,请到该网站去查询,而不要通过搜索引擎来检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