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豆声明称独家内容遭优酷等视频网站盗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6:05  新浪科技微博
土豆网提供的优酷“盗播截图” 土豆网提供的优酷“盗播截图”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下午消息,土豆网(微博)今日发布声明称,旗下独家节目《康熙来了》遭到优酷等视频网站盗播侵权,土豆将联合中天电视台进行全方位维权,保留交涉、举报、起诉和索赔的权利。

  土豆网表示,2011年11月底已经与中天电视台达成合作协议,中天将旗下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大学生了没》、《SS小燕之夜》、《沈春华Life Show》、《冰冰好料理》自2011年12月1日起至2012年11月30日止期间共1040集节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予土豆网。

  土豆方面宣称,截至目前,优酷网对12月1日起的台湾中天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全部进行了盗播,更为严重的是,此次优酷所盗播的《康熙来了》并非是网友上传的节目,而是以优酷官方进行上传、推荐的形式进行,并且高居优酷综艺节目的首位。中天电视台已经对此进行取证。

  据土豆方面介绍,自12月1日监控到优酷的侵权行为后,优酷每日都能收到来自版权方通过正式函件、传真以及电话等种种正式告知,并提供了详细的侵权视频链接列表。优酷网不仅大量盗播《康熙来了》,并且官方对视频内容进行编辑推荐、广告售卖,对于来自版权方的警告及下线要求,优酷短暂撤下侵权内容后,与12月8日再度大量恢复侵权视频并更新直至当下。

  土豆网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微(微博)表示:视频行业规则逐渐清晰,各个主要播放平台都遵循“尊重付费的授权”以及“通知-删除”的原则,版权形势公认大有改善,优酷一意孤行的“主观盗播”行为完全是无耻的“害群之马”行为,只会将网络视频的局面又带回到两年前口水战不断版权纷争不断的局面。(爱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