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称高朋网若售假将追刑责:目前正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2:10  北京晨报微博

  本报最先报道的高朋网(微博)涉嫌销售假天梭表一事,昨天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北京消费者送检的两款团购天梭表均为假货,供货商的授权证书也系伪造。同时,上海警方表示,如果高朋涉嫌贩卖假冒伪劣产品,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并称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供货商伪造授权书

  昨日,记者从朝阳区工商分局了解到,自本报报道此事后,团结湖工商所接受消费者的委托,与天梭表驻上海地区销售代表——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并将消费者团购的两款共5只手表送去检验。

  11月30日,工商部门收到了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正式鉴定结果,确认送检的手表全部为假冒商品。同时,该公司还就工商部门收集到的相关供货商提供的三张授权书一并作了鉴定,结果为:天津金三商贸有限公司的两张授权书系伪造,另外一张香港某公司授权天津金三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授权书属于无效授权。

  对于此鉴定结果,记者追问“将对高朋采取何种处罚措施,消费者又应获得怎样的赔偿”?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涉及的案件定性问题,相关业务部门正在研究讨论,暂不对外说明处理结果及定性依据。

  高朋提高赔偿额度

  昨日,团购手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高朋网客服再次给他打电话,建议其退表,并提高了赔偿额度,“高朋客服打电话告诉我说,现在把表邮寄回去可以给我690元的赔偿,快递费由我们自己垫付,高朋网返还相应价值的积分。”随后他的手机上收到了高朋客服的短信,上面提供了手表邮寄的地址。对于此赔偿建议,李先生表示还需要考虑。

  高朋在此前的声明中曾表示,对于团购了天梭表未收到货的消费者将全额退款并赔偿200元现金,已收到手表的消费者可获得全额退款和400元的赔偿。这回高朋再一次将赔偿额度提高。记者向高朋公关询问提高赔偿额的原因,但未得到答复。高朋公关称,目前高朋并未收到工商部门的正式通知,但会尊重并接受工商部门的裁定。

  记者昨天再次拨打高朋提供的天津金三商贸有限公司的电话,却始终无法拨通。

  警方称涉假就究刑责

  自高朋网被爆出售假天梭表后,天梭中国也发表声明称,要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昨日,记者致电上海徐汇区公安分局经侦科。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高朋涉嫌贩卖假冒伪劣产品,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并称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负责此次天梭中国维权事宜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司法机关已经正式介入,事件调查的进展不方便透露。他表示,在此之前,天梭中国也不便做出声明。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卢宝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