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或出售股权筹集资金 推动互联网业务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1:5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午间消息,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雅虎可能将出售公司的少部分股权,随后利用所获得的资金进行交易,推动当前互联网业务的复苏。

  对目前的雅虎来说,从新的外部投资者处筹集现金并投资核心业务是刺激股价上涨,安抚投资者不满情绪的中心。消息人士表示,尽管不排除雅虎整体出售的可能性,但华尔街投资者目前并不希望看到这种大规模的交易。该消息人士称:“这类交易目前无法完成。”

  近几周有消息称,雅虎已经与私募股权公司银湖和TPG进行了秘密的谈判,而这些私募股权公司有可能收购雅虎的少部分股权。这一传闻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投资者认为这是雅虎在财务上的一种策略,即引入同盟者加强对公司的控制,应对未来的公司控制权之争。

  截至9月底,雅虎持有29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消息人士称,雅虎目前并不需要继续注入资本。而如果雅虎最终出售了亚洲资产,那么新进入的私募股权投资者将可以获得很大一部分收益。

  雅虎一名股东质疑称:“他们是否在尝试为一个小团体争取利益?”这名股东认为,雅虎这一计划是防御性举措。不过该消息人士表示,雅虎出售公司少部分股权是为了加强互联网业务,而早在3个月前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被解雇之时,雅虎就开始考虑这一计划。

  消息人士称,出售少部分股权将使雅虎为未来的交易筹集更多资本,有助于雅虎加强在线平台。尽管雅虎网站目前仍有8亿用户,但随着社交网络的兴起,雅虎的影响力正在下降。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引入拥有丰富经验和人脉关系的外部投资者将使雅虎在评估未来的选择时有更强的专业性。不过另一些知情人士称,在引入新投资者的同时不影响当前投资者,实现这样的目标很困难。(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