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echCrunch:社交媒体让离婚变得更糟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11:43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五刊登了媒体公司EQAL联合创始人及CEO迈尔斯·贝克特(Miles Beckett)的文章。文章称,近期娱乐明星阿什顿·库切(Ashton Kutcher)和黛米·摩尔(Demi Moore)宣布离婚。他们的离婚过程表明,由于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的盛行,离婚一事变得更加糟糕。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互联网正在改变人类社会的文化和人际关系。在iPhone、Twitter、Instagram和Facebook出现之前,人际关系相对简单,公共生活和私人生活之间有着明显的界线。公众无法知道某人的恋爱状态,人们也不必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此前,与Facebook和Twitter最类似的媒体是报纸的社会版,但报纸只会报道精英阶层的生活。然而,目前所有人都可以公开报告自己的生活状态。

  毫无疑问,公众对名人的恋爱状态感兴趣。名人婚姻的成功和失败能够反映出普通人的生活,普通人也可以从中获得经验和教训。库切和摩尔是Twitter早期用户,他们对Twitter的使用很成功,而他们最近的离婚也与Twitter相关。

  根据对名人和普通人的调查,在社交媒体时代,离婚事件会以极快的速度被公开。不过所有人都认为,如果没有为随之而来的后果做好准备,那么不应当将私人生活公之于众。

  以下是在社交媒体时代处理恋爱和离婚等事件的须知:

  “五要”

  - 当正式化,并且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之后再公开恋爱状态。无论你是否愿意,所有细节都会被公之于众。

  - 在你的Facebook“动态汇总”中隐藏前女友/前男友,并将他们移入“Limited Profile”一栏中。

  - 在公开场合对前女友/前男友保持礼貌。在合适的情况下可以在照片中标记出他们,或回复他们的消息。

  - 在离婚事件发生后,继续发布Twitter和Facebook消息。保持继续前进的信心。

  - 继续向前走,以娱乐的态度与好友和关注者分享自己的经历。

  “六不要”

  - 不要通过Twitter或Facebook向其他人发送自己的不雅照。

  - 不要在Twitter中提到另一半的姓名。

  - 不要在Craiglist网站上出售结婚戒指。

  - 不要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发布攻击前女友/前男友的内容。

  - 在向重要的人公布消息之前,不要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公布,避免引起惊讶。

  - 不要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对前女友/前男友进行删除好友或取消关注的操作。

  总而言之,底线是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之前,先冷静思考。(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