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机关联手盛大文学破吾爱文学网盗版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7:3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24日消息,大型文学盗版网站“吾爱文学网”盗版侵权一案日前已破获。“吾爱文学网”经营者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该案件是由盛大文学(微博)及盛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配合上海市公安局侦办,是上海地区首例侵犯网络文学作品著作权的刑事案件。

  据了解,“吾爱文学网”通过侵权登载网络文学作品获利。“吾爱文学网”在未经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非法复制传播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的《X—龙时代》、《暗黑破坏神之毁灭》等共500部作品,其中有多部畅销作品。

  依据我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司法解释: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电影等作品,数量在500部以上的,属于《刑法》第217条规定的“有其他严重情节”。“吾爱文学网”未经许可非法复制发行传播作品500部,情节严重,已构成侵犯著作权罪。此前,已有“小说520”、“万松中文网”、“悠悠书盟”等多个大型盗版文学网站被关闭,管理员被拘。(文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