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社交游戏巨头Gree起诉DeNA索赔14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21:2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间消息,日本社交游戏巨头Gree周一表示,已经对竞争对手DeNA提起诉讼。Gree认为,DeNA针对同时在两家公司平台上推出游戏的开发商设置障碍。

  Gree在这起诉讼中向DeNA索赔10.5亿日元(约合1400万美元),并要求DeNA停止不正当的做法。目前,Gree和DeNA都在向日本国外市场扩张,以扩大用户基础。

  今年早些时候,Gree收购了美国在线游戏开发商OpenFeint,而DeNA则于去年收购了移动游戏公司ngmoco。DeNA今年8月宣布,与AT&T达成合作协议,将在AT&T运营的Android手机中提供服务。

  Gree认为,DeNA阻止日本的在线游戏开发商加入Gree的网络,并威胁在该公司平台上删除这些开发商的游戏。而尽管日本政府相关部门今年早些时候发出行政令,DeNA仍没有做出改变。

  今年6月,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判决称,DeNA阻止一些开发者发布游戏。该委员会要求DeNA停止这样的做法,同时制定政策以避免未来出现同样的问题。

  Gree和日本运营商KDDI共同提起了这一诉讼。KDDI也向DeNA索赔,因为Gree通过该运营商的网络提供服务。DeNA周一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尚未看到这起诉讼的内容,因此目前拒绝对相关消息置评。(李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