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百科获谷歌创始人布林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 18:0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和他的妻子、23andMe联合创始人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向维基百科母公司——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捐款50万美元。

  这笔捐款由布林夫妻二人创立的布林-沃西基基金会(Brin Wojcicki Foundation)捐助。除了维基百科,维基媒体基金会旗下还运营有多家网站。维基媒体基金会执行董事休·加德纳(Sue Gardner)说:“这笔捐助对维基媒体基金会及其工作来说都非常重要。我希望,在我们本周举行年度筹款活动的时候,它能够传递一个有力信号。”

  加德纳还表示:“这正是维基百科的运转方式:人们使用它,并喜欢上它,所以他们也帮助维持其运营,令他们自己和世界上所有人都可以免费使用。我对塞吉·布林和安妮·沃西基支持我们的工作非常感谢。”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统计数据,维基媒体基金会旗下网站的全球月独立用户访问量超过4.77亿,令其成为世界上第五大网站。维基百科目前有超过280种语言,文库文章超过2000万篇,全部由全球各地的10多万志愿者提供。维基媒体基金会总部设在旧金山,是一家慈善机构。

  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对布林夫妇向维基媒体基金会捐款感到十分高兴。他说:“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维基百科已成为学生和我们大部分网民获取重要信息的来源之一。这就好比是一种众包项目,并没有得到广告商的支持。它唯一能生存下来的方式,就是获得公众支持。”(圣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