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游戏高管解读财报:或利用现金实施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1:0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消息,盛大游戏(微博) (Nasdaq:GAME)今日公布了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盛大游戏201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43亿元人民币(5,3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5%,较上季度增长12.3%。财报发布后,盛大游戏CEO谭群钊和CFO魏诚枢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蒂莫西·陈(Timothy Chen):请介绍一下新游戏近期的业绩表现。

  谭群钊:我们在9月份进行了《星辰变》的更新,之后这款游戏实现增长。目前这款游戏在稳步上升过程中。另外两款游戏进行了中等规模的测试,我们在这过程中发现了一些产品的问题,比如技术问题以及内容需要改进的问题等。目前我们正跟开发商积极的合作,促进产品的进一步优化,近期没有大规模的推广。另外,《传奇3》在近期的测试中表现非常好,这款游戏使用了微客户端这种新技术,降低了游戏下载和进入的门槛。《传奇3》的数据非常强劲,超出我们的预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款游戏吸引以前的老用户和更多的新用户,对于我们现有的其它游戏没有什么影响。

  蒂莫西·陈:在未来两三个季度内,公司在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新产品方面的计划是什么?

  谭群钊:我们在今年底到明年会推出多款产品,相关信息基本上已在All-Star活动和网博会展会上披露过。

  高盛分析师:请问主要游戏产品的营收贡献比例水平?

  魏诚枢:在第三季度,《传奇》系列游戏营收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是44%,《传奇世界》的比例是17%,《龙之谷》的比例是13%。

  分析师杰克·李(Jack Li):请问盛大游戏在网页游戏、社交游戏和手机游戏方面的新产品计划是什么?

  谭群钊:网页游戏和社交游戏是我们游戏产品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网页游戏方面我们计划于明年推出《魔道六宗》和《悍将传世》;我们在手机游戏方面已经推出了多款游戏,但是仅仅是内测,还没有进行大规模推广,其中包括手机版的《传奇世界》、《彩虹岛》以及《梦幻国度》,还有创新的基于地理位置的游戏(LBG)全城热斗。后期还计划有多款产品准备在今年末和明年初逐步进入。在手机游戏方面,我们的游戏产品将基于平台,看重社交性。在网页游戏方面,也有多款产品在进行测试。除了采用原生的动画开发之外,现在也把很多的开发力量集中在微客户端的技术上面,希望能够帮助用户快速体验高品质的游戏。

  杰克·李:请问《龙之谷》这款游戏的增长前景如何?

  谭群钊:第三季度我们在开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市场,此外游戏也在美国市场上线。我们预计第四季度这款游戏的全球收入会回升。基于明年的版本计划,我们相信明年这款游戏在每个地区市场的表现都有一定程度上升。同时我们还会在更多国家开通《龙之谷》游戏,比如进入欧洲市场。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温迪·黄:请问第四季度游戏《热血传奇》的表现会如何?

  魏诚枢:与第三季度相比,第四季度一般是淡季。《热血传奇》在第三季度表现非常强劲,因此在第四季度可能出现小幅的下滑。《龙之谷》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推出后表现很好,第四季度的业绩应会上升。

  温迪·黄:第三季度公司计入了研发费用减值支出?第四季度这方面的支出水平会与第三季度相当吗?

  魏诚枢:我们的这部分减值至支出是人民币1600万,主要是冲减部分游戏的许可权。这些游戏产生的营收减少,价值逐渐消失,所以我们进行了相关冲销。我们每年会评估无形资产,目前无法预测第四季度的这部分冲减支出。

  美林分析师埃迪·梁:请问公司是否感受到劳动力成本上升压力?

  魏诚枢:劳动力成本每年都上升,我们的工资水平升幅与去年同期类似。

  里昂证券分析师:公司现在持有大量现金,请问将如何使用这些现金?

  魏诚枢:我们希望能够以对股东最有利的方式使用现金。选择方案中包括并购,现在行业大幅变化,如果有合适机会,我们会考虑并购。另外,我们过去也实施了股票回购。关于是否发放现金股息方面,我们正在进行相关的讨论,目前还未确定。

  奥本海默分析师安迪·杨:公司在新品计划方面有什么最新动向吗?

  谭群钊:我们应该会在最近的几个月进行几款游戏的内部测试。我们相信FPS需要深入分析中国用户需求并进行相关改进,因此我们会对相关产品进行测试,然后寻找最佳的切入点。《七龙珠OL》这个产品一直受到用户和国内媒体的关注,我们与开发商在共同合作,改进这款游戏,希望能够在应用性和游戏深度方面做很多的改进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用户的高标准要求。

  Piper Jaffray分析师麦克·奥桑(Mike Olson):第三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出现小幅的环比下降,请问第四季度ARPU趋势是什么?

  魏诚枢:我们第二季度的ARPU值比较高,第三季度回到正常水平。我们的主要关注点是获得更多用户,而不是尽力提高ARPU值。

  麦克·奥桑:《冒险岛》在第三季度的表现如何?

  谭群钊:《冒险岛》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表现非常好,到了第三季度有所下降,这是自然回落的状况。我们期待在明年第一季度再次推出一个大的版本,届时将能推动这款游戏的表现再次回升。

  麦克·奥桑:请问明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新品计划分别是什么?

  谭群钊:盛大游戏明年会推出多款产品,其中在第一季度《传奇3》还会做多次推广。在大型游戏领域,我们还会测试《守护之剑》,这款游戏的内部测试状况结果非常令人鼓舞。随后还有多款国内团队代理的产品准备推出像是《猎天》。另外我们研发的《零世界》和《盘龙》等产品也可能在明年进行测试。在微客户端产品方面,我们会在明年进行测试推出,包括现在已经推出的《传奇3》、《传奇世界》和《彩虹岛》等。我们会把很多的核心游戏改造成微客户端版本,希望明年的产品线会覆盖更多平台。(悠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