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购网站24券承认近期裁撤七成地方分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1:31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记者 崇晓萌)一直标榜“幸福感”的24券近日连遭“不幸”。继减薪、裁员风波后,24券被曝出个别分站人去楼空。昨日,相关负责人表示,24券确实裁撤了部分分站,多为三线城市和卫星站。据记者调查,24券落地城市已减至80个,缩减比例近七成。

  昨日,24券方面透露,24券目前的确在进行分站调整,其中包括关闭部分城市分站,与大型分站进行合并。被关闭的站点集中在三线城市及卫星站,原因是“收支不平衡”。而对于目前的分站数量,记者并未得到官方回复的确切数字。

  日前,24券淮安站被裁撤,但首页中仍有淮安分站。24券方面表示,部分分站撤掉了本地单的服务,物流单(即邮购商品)继续保留,因此分站依然显示在页面中,但已没有员工驻守。

  在24券首页中,记者看到的分站数量为294个。此前,24券CEO杜一楠(微博)曾表示,24券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建有直营分站。然而,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在其294个城市分站中,目前仅有80个分站拥有本地服务项目,其余均为邮购商品。

  有业内人士认为,裁撤分站现象目前在团购网站中十分普遍。“事实上,裁撤分站并不像大家猜测的那样是团购网站倒闭的先兆。我们更倾向于将它认为是行业理性化带来的结果。”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赵京桥也认为,由于资金链收紧,团购目前正趋于理性化。“但这个行业还需要进一步冷静。”赵京桥表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