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高管解读财报:《魔兽世界》资料片表现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0:0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上午消息,网易(Nasdaq:NTES)今天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网易第三季度总收入达20亿元人民币(3.15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8亿元人民币和1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8.26亿元人民币(1.30亿美元),上一季度为7.7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5.85亿元人民币上涨41.1%。

  财报发布后,公司CEO丁磊和代理CFO蔡安活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行业对网页游戏很重视,未来是否有更多用户从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ROPG)游戏转向网页游戏?网易的《倩女幽魂》游戏非常成功,你们认为推动这款游戏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丁磊:网易几年前就开始从事网页游戏的研发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从市场的观点来看,网页游戏是否有MMROPG这样的市场空间,现在还没有数据和消费者行为之称支撑这些观点。网易的《倩女幽魂》是MMROPG游戏,公司在这款游戏中增加了故事情节和特性,因此受到市场欢迎。目前网易正在研发一些很好的网页游戏产品。

  季卫东:网易另外两款游戏也非常成功,那就是《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这两款游戏运营了很多年,请问网易如何延长它们的生命周期?

  丁磊:公司在研发这些产品的时候非常关注用户需求,用各种技术和创意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这两款游戏持续成功的原因。未来网易会以用户的需求为驱动,提供好的产品特性,延长产品周期。同时,我们也相信在此基础上开发出的其它游戏产品也都具有很好的潜力。

  巴克莱分析师:《魔兽世界》资料片的表现是否符合预期?

  丁磊:我们非常重视《魔兽世界》这个产品,围绕创新技术开发并展开积极推广。这款游戏根据用户的需求开发,市场表现非常好,未来会有新的元素加入进去。现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游戏的成长数据不会像以前那么好,但这并不表示未来没有机会。以前我们在运营《梦幻西游》等游戏时也曾碰到瓶颈,但后来通过服务和创新解决了瓶颈问题。游戏产品短期遇到的瓶颈问题并不意味着未来没有机会。

  巴克莱分析师:网易对第四季度和明年的广告收入预期是什么?

  丁磊:我们对在线广告业务持乐观态度。网易在努力进行内容创新和产品整合,并推出新的产品,同时改善和增强门户。这些都得到了广告用户的认可,网易在这个领域有明显的增长空间。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手机游戏方面,网易在此方面的计划是什么?是发展平台还是游戏品种?

  丁磊:我们非常重视手机游戏,刚刚在几个星期前推出了一款手机游戏。我们认为这个领域产品非常重要,未来继续会专注在产品层面,目前还没有平台发展计划。

  美林:网易在视频业务方面的策略是什么?在代理游戏方面的战略如何?

  丁磊:我们在关注着视频业,在作出相关决定后我们会对外公布。在代理游戏方面,我们只选择代理优秀的作品,在此方面我们一直很慎重。我们遵循的准则是既需要看合作伙伴层面,也要看产品质量。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亚历克斯·姚: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在线时长上,很多人减少了在MMROPG上的游戏时间,将更多时间花在视频和微博平台上。这种上网行为的变化对游戏业务的影响如何?尤其是对于以时间为收费基础的游戏影响如何?网易如何解决这方面的压力问题?

  丁磊:我个人认为,虽然视频和社交内容传递方式让用户有更多选择,但游戏这种虚拟产品的特性恰恰是视频和微博缺少的。我们认为好的游戏作品完全可以吸引用户,正如当初电视面世后并未影响到电影,好的电影还是会吸引用户。总体而言还是内容为王,游戏内容是长期开发的,其中包含很多优秀的创意和创作。

  亚历克斯·姚:这个季度网络游戏的毛利率环比增长,是否是因为自主研发产品的比例高?

  蔡安活:是的。网络游戏业务毛利率的上升主要是受到自主研发比例高推动,我们推出了一些自主研发的游戏,如《倩女幽魂》表现相当不错,这些都推高了毛利率水平。

  里昂证券分析师:三季度广告业务增长非常强劲,而实际上去年的比较基数比较高,请问主要推动因素有哪些?

  蔡安活:网易三季度广告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内容创新和产品集成,广告客户高度认可网易门户效应,认可我们的平台。

  里昂证券分析师:印象派业务发展非常快,网易可能已成为个性化定制照片领域的最大公司,你可以提供关于这方面的收入、增长率等财务指标情况吗?

  丁磊:印象派在公司业务中所占比例非常小,虽然可能在市场领先。这种服务还需要一段时间培养中国用户群,让这些用户去理解印象派。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为用户带去有创意的产品。

  Piper Jaffray分析师:第四季度的营销费用会出现大幅的环比上升吗?

  蔡安活:我们第四季度的营销活动大致与第三季度相当,一些活动会继续进行。当然,我们也会推出新游戏的营销活动。

  奥本海默分析师安迪·杨:网易的广告收入增长快速,表现超过整体市场。你们对在线广告市场趋势的看法是什么?如何看待网易在线广告业务在第四季度和明年的发展趋势?

  蔡安活:我们仍对在线广告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鉴于在线广告平台获得了广告客户和用户的高度认可,是进行市场推广和促销的有效方式,因此我们认为这个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通过内容创新和产品集成,我们认为这仍将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业务领域。(悠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