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正式发布云音乐服务:仅限美国使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06:32  新浪科技微博
谷歌今天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谷歌音乐(Google Music)服务谷歌今天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谷歌音乐(Google Music)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早间消息,谷歌今天在美国洛杉矶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谷歌音乐(Google Music)服务。用户不仅可以购买歌曲,还可以实现“云同步”,将存储在远程服务器上的音乐文件下载到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

  这项服务的网址为music.google.com,支持PC和Android设备。服务本身并不收费,用户最多可在线存储2万首歌曲。美国用户现在即可使用,但谷歌并未给出这项服务登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时间表。

  谷歌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测试版云音乐服务,今天正式向所有用户开放。随之发布的还有谷歌音乐商店。发布会上的演示表明,单曲售价在0.99美元至1.99美元,专辑售价则为10美元左右。用户购买的单曲均为320kbps的MP3格式音乐,每首歌可试听90秒。此外,谷歌音乐每天将提供一首免费歌曲。

  谷歌音乐添加了社交特性,与谷歌社交网站Google+紧密整合。用户购买歌曲后,可以在Google+上与好友分享,好友将能够收听完整歌曲,而不是90秒的预览。在此之前,Facebook已经整合在线流媒体服务,用户在该网站上可以听音乐、看电影。在整合了谷歌音乐后,Google+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大大增强,有望与Facebook一决高下。

  内容方面,谷歌与环球唱片、EMI和索尼音乐等三大唱片公司签署协议,由后者提供歌曲。此外,大量小型音乐厂商也参与其中。谷歌表示,已经有超过1000家厂商入驻谷歌音乐,提供超过1300万首歌曲,其中已有800万首上线。

  谷歌音乐还提供了一个名为“艺术家中心(artist hub)”的功能,艺人们只需缴纳25美元的注册费,可以定制个人主页,上传原创内容,自行制定价格并出售歌曲。谷歌将从中抽取30%的收入。这显然会挤压力图向影音网站转型的MySpace的生存空间。

  此外,谷歌与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 USA签署协议,用户将可以用话费从谷歌音乐购买歌曲。此外,T-Mobile用户还将获得一些独家提供的单曲。

  苹果在8年前推出了iTunes音乐商店,第一次将软件、硬件和音乐完美整合,开启了数字唱片销售的新纪元。用户累计已经从iTunes下载了160亿首歌曲;上一财季,iTunes为苹果带来了15亿美元的收入。相比之下,谷歌音乐可谓姗姗来迟。“亡羊补牢”是否“犹未晚矣”,谷歌音乐仍需接受市场检验。(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