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周三或推在线音乐商店 比苹果晚了8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7:06  TechWeb微博

  【TechWeb报道】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相比苹果,谷歌进入网络音乐市场的时间太晚了,足足晚了8年。知情人士称,谷歌将在今天(周三)发布在线音乐商店,支持用户在多设备上存储和收听歌曲。

  苹果在2003年推出了iTunes商店,并逐渐成为主流。谷歌和苹果之间的竞争将围绕智能手机和移动广告用户展开。搜索巨头谷歌还面临着来自亚马逊(微博)、Spotify的竞争,亚马逊已经推出了音乐下载和存储服务,Spotify今年与Facebook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已经在美国市场暂露头角

  Gartner分析师Ray Valdes认为,谷歌进入这一市场的时间过晚,该市场已经有了强大的、成熟的对手。可以说这已经是一个饱和市场。谷歌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正进军音乐、电视和电影市场,刺激Android设备销量。同时为Google+用户分享音乐寻求权利。

  一位消息人士称,在新服务发布前夕,谷歌与索尼音乐部门达成一项协议。环球音乐集团以及EMI集团已经与谷歌达成合作关系。消息人士称,歌曲的价格在99美分至1.29美元之间,谷歌可能会提供折扣。华纳音乐尚未签订协议,主要是因为价格和盗版问题。

  苹果在2001年首次推出iPod音乐播放器,2003年开设iTunes音乐商店,每首歌曲99美分。该公司制造自己的硬件和软件,过去10年获利颇丰。苹果iTunes服务适用于该公司的设备,比如iPod、iPhone和iPad平板电脑。

  谷歌通过Android操作系统进入智能手机市场,2008年10月,HTC(微博)推出首款运行Android软件的手机,比iPhone晚一年。今年第三季度,Android占据智能手机市场53%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苹果软件占比达15%。

  想缩短与苹果在音乐市场的距离,谷歌还有很长路要走,iTunes用户已经下载了160亿首歌曲,最近一季度iTunes商店产生营收15亿美元。分析人士称,谷歌需要击败现任No. 1,但这家公司并不好对付。

  谷歌发言人拒绝置评。(Amy)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