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遭反垄断调查被迫披露搜索算法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6:0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一在官方博客中披露了其对网站进行搜索排名的机密过程细节,并首次列出了近期进行的搜索算法改进信息。

  反垄断机构调查人员称,谷歌的搜索过程可能偏离了他们的自主业务和运营。

  谷歌每年都会对搜索算法进行大约500次修改。谷歌周一表示,他们近期10项算法修改涉及从如何处理网络搜索中不太常见的语言,如斯瓦希里语,到精简显示结果的方式。

  谷歌此前也曾披露过搜索算法,但是周一公布的内容是其首次提供如此详细的一系列算法改进信息。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负责调查违反反垄断法案件,他们目前正在调查有关对于谷歌搜索结果偏袒自家服务的投诉以及其它问题。

  谷歌目前的全球搜索份额为69%,分析师称,谷歌可以借助搜索排名来决定一家公司的成败。

  在遭到FTC的调查后,谷歌又在今年夏天聘请了12家游说公司。此前他们已经聘请了另外6家游说公司。(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