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或开征网络销售税 受实体零售商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2:1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参议院周三将审议一项法案。该法案包括征收网络销售税等内容。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可能开征网络销售税。

  网络销售税的支持者包括沃尔玛、折扣零售巨头Target等大型零售商。他们认为,如果不征收网络销售税,对于实体商家来说在竞争中将会处于不利的地位。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共有7名参议员联合起草这项法案。该法案与在众议院提交的相似法案不同,它将影响更多小型网络销售商。

  目前,联邦和地方政府对这项法案的支持力度大于以往同类法案。

  1992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凡不具有实体店的零售商可免除销售税。不过,该法令颁布之时尚未出现电子商务。

  新法案的支持者认为联邦和地方政府在2012年如不实施网络销售税,其税收损失可达240亿美元。联邦政府已为说服国会通过网络销售税努力多年。

  该法案已获众议院批准,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将获得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通过。

  反对者认为该法案对于小型网络销售商的保护力度不够。该法案只对每年销售额低于50万美元的商家免税。

  美国高科技企业联盟NetChoice的政策咨询顾问卡尔•萨博(Carl Szabo)表示,网络销售税的起征点太低。

  网络零售商Overstock.com总裁乔纳森•约翰逊(Jonathan Johnson)表示,网络销售税的起征点至少应该为2000万美元。

  约翰逊说,传统零售商希望网络销售税的起征点越低越好,以保持他们在竞争中的优势。

  据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政府对该法案表示支持。(彪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