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第三季度流失80万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09:21  新浪科技微博
《魔兽世界》最新资料片《潘达利亚的迷雾》《魔兽世界》最新资料片《潘达利亚的迷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动视暴雪周二发布了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高层在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魔兽世界》第三季度大约流失了80万用户。受此消息影响,动视暴雪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3%。

  由于预计最新一部《使命召唤》需求强劲,动视暴雪上调了2011财年利润预期,但华尔街仍然对《魔兽世界》用户大量流失感到担忧。因上调业绩预期的缘故,动视暴雪股价最初出现上涨,但在盘后交易中跌幅一度超过3%。在周二常规交易中,动视暴雪股价一度触及52周以来的最高点。

  动视暴雪高管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第三季度结束时,《魔兽世界》活跃用户数由第二季度末的1110万减少至1030万。去年《魔兽世界》给动视暴雪贡献了高达10亿美元的收入。美国投资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说:“这种趋势可不太好,尤其是在这项业务是动视暴雪的基石,是他们最赚钱业务的时候。”

  帕切特还表示,付费用户的大量流失使得动视暴雪更易受到主要竞争对手艺电的冲击。艺电将在12月份发行一款与《星球大战》有关的网络游戏。动视暴雪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将开发新内容,改进游戏质量。

  动视暴雪预计最新一部《使命召唤》的表现将好于预期,由此将2011财年公司每股收益预期上调了10%。动视暴雪CEO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在接受采访时说:“它有望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一部《使命召唤》。”据他介绍,最新一部《使命召唤》预订量高于去年发布的版本。

  上一部《使命召唤》在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便给动视暴雪贡献了10亿美元收入,创造了网游行业记录。分析师对动视暴雪在新游戏推出不久后,即上调全年营收预期倍感吃惊。美国投资公司Sterne Agee分析师埃文德·巴蒂亚(Arvind Bhatia)说:“华尔街没有预料到这一点,《使命召唤》新游戏是在昨晚发布的,所以动视暴雪可能对这款游戏的前景感觉非常好吧。”

  动视暴雪预计,2011财年营收为42.5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40.5亿美元;每股收益85美分,高于此前预期的77美分。不计入来自于出售特定在线游戏的递延营收,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营收为6.27亿美元,同比下滑27%,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营收为5.584亿美元。(轩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