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微软利用专利诉讼阻碍移动产品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9:1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消息,谷歌专利律师蒂姆·波特(Tim Porter)抨击微软(微博)正在积极利用专利诉讼案来阻碍移动产品创新,并暗示Android代工生产商们都迫于压力而取消了许多与微软的合作交易,就是因为这些公司担心自己的产品会被“边缘化”。

  蒂姆·波特表示,他不认为Android的发展会受到诸多关于移动领域知识产权诉讼案的影响,但他颇为担忧“受诉讼案牵扯而因此分心的人越多,他们的发明就会越少。”

  波特谈到:“过去,微软早就使用过这种积极寻求法律诉讼的战略手段来阻碍竞争对手的发展,例如当年与Linux的诉讼纠纷。当微软的产品不再在市场上大获成功,并变得边缘化的同时,微软往往会利用自己拥有的大量专利组合而展开诉讼,就像现在发生在Android上的情况一样。他们只是想掠夺其他公司所取得的成果。”

  上个月,微软刚刚与OEM/ODM生产制造商仁宝公司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该公司同时也生产Android和基于Chrome设备。当时,微软正饱受外界对其专利许可策略的批评,并建议说:“对于那些继续抗议智能手机专利太难跟踪查询的人们来说,早就该醒醒了。”

  然而,根据谷歌这家搜索巨头的说法,他们表示微软的举动似乎是在与谷歌进行直接对抗,并指责微软的专利诉讼案使得那些Android手机制造商目前陷入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在移动行业里,就那些最严重的专利赔偿条款来说,我们坚决地站在自己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旁边,”微软指出:“我们保证,如果我们的软件侵犯了他人的专利,我们将自行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把它推给别人。”

  波特提到谷歌早已“在过去表态过,他们也会与合作伙伴并肩作战去捍卫好Android生态系统”,并确认谷歌在今年初售给HTC的专利立刻被HTC用于起诉苹果,“这绝对是我们捍卫Android行动中的一部分”。但同时他也认为,目前白热化的专利大战对技术创新其实也产生了不少负面影响。(漆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