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专利系统已经失效 借收购自我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12:0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消息,谷歌专利顾问蒂姆·波特(Tim Porter)上周日接受《旧金山纪事报》采访时表示,专利系统已经失效,向其中投入法律资源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和精力。

  在被问及微软(微博)的专利保护措施时,波特称,微软以往就经常采用这种收入战略。他说:“微软以前就采取过这种措施,Linux就是一例。当他们的产品无法在市场上取得成功时,当他们被边缘化时,他们就会使用大量专利组合来通过其他企业的成功获取收入,Android目前就在遭遇这种情况。”

  尽管他并未回答微软是否应当享有这些专利权,但却认为现有的专利系统已经“失效”,并认为专利的有效范围多年以来一直非常模糊。“专利已经成为了创新的阻碍,并且正在剥削成功的产品所获得的收入。”他说。

  波特还表示,谷歌将支持其合作伙伴。他表示,谷歌最近的一系列专利收购行为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合作伙伴不受其他企业侵害。(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