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等集体告百度侵权 要求在百度首页赔礼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9:10  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韩寒、郝群(笔名慕容雪村)、张兵(笔名小桥老树)和韩瑷莲(笔名何马)等作家来起诉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要求两被告立即删除百度文库中的侵权作品,关闭百度文库,连续七日在百度网站首页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关经济损失。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16案。

  韩寒等四原告诉称,2011年网友将其享有著作权的文学作品上传至百度文库,并分别建立多个文档,供百度文库的注册用户付费或免费下载。涉案作品包括:韩寒的作品《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零下一度》、《像少年啦飞驰》;郝群的作品《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天堂向左、深圳往右》;张兵的作品《官路风流》以及韩瑷莲的作品《藏地密码》。四原告发现侵权行为后,多次致电被告,要求立即停止侵权、采取措施防止侵权行为再次发生。但截止到立案之日,百度文库中仍存在着大量侵犯原告著作权的文档。

  四原告认为,被告作为专业的文档分享平台,在明知文学作品的著作权属于原告的情况下,对网友上传的作品是否取得合法授权不加以审查,而直接对上传作品进行编辑加工,并向社会公众提供下载和阅读,以此来增加用户量和广告投放量,获取经济利益。两被告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对作品享有的著作权,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故提出上述诉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