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士骏:重心还在Delicious 更爱创业而非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14:08  新浪科技微博
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张楠/摄)

  新浪科技讯 10月31日下午消息,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微博)今日在北京出席TechCrunch Disrupt期间表示,自己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心,还是先把Delicious的产品做好。而他也表示相对于投资人,自己更喜欢创业者和管理者的角色。

  今年三月,陈士骏和另一位Youtube联合创始人查德-赫利(Chad Hurley)一起,从雅虎手中收购了社交书签服务网站Delicious。

  而如今陈士骏来到中国,并有计划在此常驻至少半年时间。谈及近期的工作,陈士骏表示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专注于Delicious。他透露,三周之前这款产品才算基本切断了和雅虎之间的联系。而此前Delicious还向外发布了一个新的版本。

  “首先做好产品,再想其他的”,陈士骏说。

  实际上,经过改进的Delicious服务仍与原版相似,新服务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公众开放。新团队还计划对Delicious网站的设计、标注及管理链接的软件和系统进行改进。此前赫利也表示,希望让产品外观简约化、主流化,更便于用户了解。

  不过陈士骏也承认,新推出的Delicious也收到了很多用户的负面反馈,“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改进这个产品”。

  谈及投资的话题,陈士骏表示自己对中国市场并不了解,不过他也透露已经向李开复(微博)的创新工场进行了投资。而他自己在投资方面,会比较看重市场前景、团队等方面的因素,并且不希望和现有的公司产生任何的冲突。

  “我在早期创业投资方面,扮演过很多角色”,陈士骏说作为一个投资者,相对于其他角色更让他感到沮丧。因为他更喜欢创业者和管理者的角色,更喜欢直接做决定,而不是帮助一个被投资的公司成长。

  针对外界抨击的C2C(Copy to China)模式,陈士骏直言这种说法并不公平。他表示自己在创立Youtube的时候,也有对其他视频产品的复制部分。(孟鸿)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