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IPO市场陷入停顿:待上市公司数创10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0: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目前IPO市场陷于停滞,正在考虑上市的公司认为目前上市风险太大。

  美国股市今夏一个月蒸发了近20%的市值,道指振荡200点属家常便饭,上市时机不对有可能意味着数以百万计的损失。

  IPO市场停顿影响重大,不仅在于它造就上市公司员工的一夜暴富,而且上市公司会利用融资扩大规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对1400万人失业、失业率两年来徘徊于9%附近的美国经济来说,作为就业引擎之一的IPO陷入停顿实属悲剧。

  目前有215家公司等待上市,它们提交了必要的文件、安排好了券商,只等时机一到便IPO。投资顾问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表示,等待上市公司数量创2001年来之最。

  马萨诸塞州软件公司LogMeIn在2009年7月IPO融资1.07亿美元,两年内员工数增加了1/3。公司首席财务官科勒尔(Jim Kelliher)表示,如果没有IPO,公司也许只能新增10%的员工。

  对新兴公司来说,IPO和扩大招聘密不可分:社交网络公司LinkedIn今年5月上市融资3.53亿美元,之后的3个月员工总数增加了17%;提供在线音乐服务的Pandora今年6月上市,迄今为止产品研发、销售与市场营销员工分别增长74%和125%……

  纳斯达克OMX对2001-2009年的部分上市公司进行了研究,发现其员工总数增加了70%,而同期美国公司雇佣员工数只增加了1.3%。

  面对股市的巨幅波动和长长的待上市名单,部分公司决定退却。过去两个月至少有15家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撤回了IPO文件。另外一些待上市公司则被大公司吞并,9月份撤回IPO申请的五家公司有三家被收购。日立、雀巢和私募公司纷纷捡漏放弃IPO梦想的公司。(云翔/编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