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解密因缺乏资金暂停发布信息:重心转至筹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21:3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维基解密(WikiLeaks)周一宣布,将暂停公布美国的机密外交文件,将工作重心转至筹款以确保网站的持续运营。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称,由于资金遭到Visa、万事达(Mastercard)和其他公司的冻结,维基解密被迫暂停公布美国的机密外交文件,未来的主要任务是筹集资金。

  维基解密因公布了数万份机密外交文件而惹怒了美国当局,其中许多文件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有关。

  阿桑奇在一份声明中称:“自从去年12月以来,美国银行、Visa、万事达、PayPal和西联(Western Union)等金融机构对维基解密的账目进行肆意、非法冻结,破坏了我们95%的营收。”

  阿桑奇还称:“这些非法冻结让维基解密在最需要资金的时刻损失了数千万美元的捐款。”

  阿桑奇说:“对于这种非法冻结,我们已经在冰岛、丹麦、英国、布鲁塞尔、美国和澳大利亚启动了诉讼前行动。我们已经向欧盟委员会进行了反垄断投诉,预计欧盟委员会11月中旬即可决定是否将对此展开调查。”(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