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窝窝团确认35个5线城市裁员 徐茂栋称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5:2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14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期窝窝团(微博)大规模裁员的传闻,窝窝团CEO徐茂栋今日与媒体进行沟通,他确认35个5线城市由完整的10-20人团队配置,缩减至2-3人,整体裁员幅度在500人左右。徐茂栋同时表示IPO正在推进中,预计年底上市。

  窝窝团确认35个城市裁员

  近期团购行业不约而同传出大规模裁员,其中对扩张最为迅速的窝窝团质疑也最多,有消息称裁员幅度高达70%。徐茂栋(微博)今日回应此问题时确认,在一些内部分类为5线的城市如广东韶关、湖北鄂州、山东菏泽等确实进行裁员,但并不是“关站”。

  据徐茂栋介绍,窝窝团目前已经覆盖200多个城市,其中160多个城市拥有经理、客服、品控、编辑、商务本地职能,也就是10-20人的完整团队;其中30多个城市配备的是2-3个人的普通团队,只是负责本地商务,而编辑、品控智能则由就近城市完成。

  而这次35个裁员城市,正是从“完整团队”降级至“普通团队”,裁员的原因这些城市的考核并未达标,也就是“人均产能”、“城市产出”两方面达到标准,这些城市的团购市场还需要培育。“但是不排除未来做的好了,恢复完整团队的情况。”徐茂栋说。

  今年9月徐茂栋曾表示窝窝团员工已经达到5500人,据其介绍经过此轮裁员后,员工人数减少500余人,他同时表示会按照劳动法进行赔偿。

  市场也有消息称,除了上述35个城市,窝窝团总部也进行了裁员,徐茂栋对此进行了否认。他表示窝窝团一直会持续进行末尾淘汰制度,每个月都有10%的油画幅度,“不会像传言中50%那么大”。

  此外他表示6月大客户部与公司产品事业部合并,也涉及人员调整但并非裁员。

  预计今年底前赴美上市

  被一些同行看成“市场搅局者”的窝窝团,其杀入行业的方式除了大规模的并购、高薪挖竞争对手员工外,还召开了一场“宣布启动IPO”的新闻发布会。与其他计划上市企业的沉默相比,窝窝团的高调有些匪夷所思。

  数月前曾有消息称,窝窝团IPO计划并不顺利,有些投行甚至拒绝为其做承销,受到此传闻困扰的还有另一家准备上市的拉手网(微博)。徐茂栋对此同样进行了否认,“我们IPO的计划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而且请的是一家一流投行,大概时间会是今年。”

  但目前资本市场状况并不好,就连团购鼻祖Groupon上市进程也并不顺利。为何依然要定下今年上市这个目标?徐茂栋的答复是,“没有人可以预见明天的资本市场,窝窝团会在相对正确的窗口期上市,不追求最佳的时机,也不会选择最差的。”

  徐茂栋表示,窝窝团上市有两个目的:第一是过去几个月品牌偏弱,IPO是一种战略选择,希望提高品牌度及用户转化率。第二虽然上市后股价高低,会带来融资成本的高低,但窝窝团希望通过IPO把资本市场打通,“我们管理层都承诺不卖老股,只发新股,上市对我们来说是个开始。”

  不久前拉手网传出消息已经盈利,窝窝团则表示并未达到收支平衡。徐茂栋表示目前团购行业平均利润率为10%,“窝窝团毛利率优于行业水平”。不过他坦言和去年同期相比,毛利率有大幅下降,原因则是因为恶性竞争。(崔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