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遭投行下调股票评级:搜索业务发展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 21:2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三报道,华尔街投行Stifel Nicolaus将谷歌股票投资评级从买进下调至持有。理由有以下三点:

  首先,谷歌的搜索业务发展见顶,虽然仍在增长,但是增速基本与互联网领域其他同行的增速相当。此外,由于当前经济状况不佳,企业的广告预算也将受到限制。

  其次,谷歌在收购交易方面的斥资力度太大。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就曾让华尔街为之惊愕。Stifel Nicolaus未就此项收购交易是否有利发表观点,但认为如此大的一桩收购交易将会使谷歌管理层的注意力从核心业务上分散,而其他大宗收购交易也可能产生这种影响。

  第三,谷歌面临Facebook的挑战,因为后者目前已是互联网世界的关注焦点。人们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这意味着商家的广告支出将流向Facebook,尤其是在当前经济环境低迷之际商家广告预算不断减少的情况下。(彪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