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银湖阿里巴巴DST讨论联合收购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09:5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上午消息,3名消息人士透露,私募股权公司银湖、阿里巴巴集团(微博),以及俄罗斯DST正在讨论联合收购雅虎。

  近几周,三家公司已经与雅虎及其顾问方就可能的收购进行了接触。双方的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目前并不清楚三家公司是否会正式提出收购。

  一名消息人士称, 这三家公司对雅虎的收购可能将遭到美国监管部门的反对。美国政府对于外资收购美国的通信类公司有着较多的限制。

  雅虎目前仍是美国最大的门户网站。雅虎上月解雇了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并宣布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进行战略评估。上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微博)表示,他“非常有兴趣”收购雅虎。马云表示,他已经与雅虎,以及其他潜在收购者进行了讨论。雅虎目前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约40%的股份。

  马云表示:“我们对雅虎很感兴趣,因为阿里巴巴集团对雅虎很重要,雅虎对我们也很重要。有许多人对雅虎感兴趣,我们正在与他们讨论。”雅虎发言人则拒绝对这一消息置评。

  根据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上月的一封备忘录,已有多家对雅虎感兴趣的公司与雅虎的顾问方进行了接触。备忘录显示:“我们的顾问正与我们合作,拿出我们将积极实行的计划。多家公司已经就多种可能的选择表达了兴趣。”消息人士称,投资银行Allen & Co正帮助雅虎评估未来的不同选择。

  美国监管部门可能会反对外资收购类似雅虎的公司,因为凭借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服务,雅虎在美国的通信市场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此外,在与微软(微博)就搜索业务达成合作协议之后,雅虎也是美国的第二大搜索引擎。

  上月已有消息称,银湖正考虑收购雅虎。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银湖将会出售雅虎的亚洲资产,并尝试推动雅虎核心业务的复苏,或是为这部分业务寻找合适的买家。

  作为雅虎CEO,巴茨处理雅虎亚洲资产的方式引起了投资者的不满。巴茨与马云关系不佳,而今年早些时候,马云将支付宝(微博)业务的股权转移至自己的公司,并在事实既成之后才给予雅虎股东补偿。

  2008年,当杨致远仍是雅虎CEO时,雅虎拒绝了微软475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两家公司随后达成协议,将雅虎的搜索引擎技术外包给微软。雅虎目前的市值为171亿美元。(张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