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YouTube创始人:坚信Delicious将重获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18:54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社交书签服务网站Delicious于周一重装上阵,美国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当天对Delicious的新老板、YouTube创始人查德·赫利(Chad Hurley)进行了独家采访。赫利在采访中表示,他有信心将Delicious重新打造为一项颇具人气的服务,令其重获新生。

  以下为文章全文:

  Delicious将于今晚重装上阵,自8年前创建以来,这个社交书签服务网站给许多社交网站注入了灵感。YouTube创始人查德·赫利(Chad Hurley)和陈士骏(Steve Chen)后来从雅虎手中收购了Delicious,如今经过改进准备重新推出。

  鉴于科技产品鲜有上演“王者归来”的成功案例,以及Delicious从未获得大量用户欢迎的事实,外界对新版Delicious期望并不高。但赫利和陈士骏曾在YouTube展示过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因此我们仍不禁充满期待。

  新版Delicious将保留老版的许多视觉因素,但对用户的核心活动做了调整,让他们创建内容“堆栈”。赫利在采访中将“堆栈”比作YouTube的播放列表,称Delicious若想成为主流服务,一个办法就是能让用户表达他们的兴趣。

  以下为此次采访概要:

  AllThingsD:再次推出一款新产品感觉如何?人们似乎对你们的新创意更期待?

  赫利:这款产品对于我本人和史蒂夫而言都是一次重生,我们的确兴奋不已。Delicious是硅谷一个知名品牌。我们期待着能够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它可以受到更多用户的欢迎。对于我本人和史蒂夫来说,再次找到解决复杂问题的简单办法感觉真的很棒,这是一种探索的过程。

  AllThingsD:新版Delicious与原版有何不同?

  赫利:原来的话,用户在添加信息、标签和链接时会遇到一些问题。我们将为用户寻找信息提供新的途径。播放列表同YouTube的条款有关,属于YouTube上面一项被低估的功能,我们找到了向所有媒体平台更全面介绍这个概念的机会。

  AllThingsD:你们如何确保新版Delicious与老版核心概念保持一致?

  赫利:我们将保留Delicious的品牌、标识和功能性——书签插件将保持完好。我们将增加一系列功能,让用户可以每天寻找有价值的链接。对于我们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今后还会推出更多的功能。我们已投入大量时间重写代码,重新打造完整架构,导出网站信息。

  AllThingsD:你们认为用户非常渴望制作列表和书签吗?

  赫利:有了YouTube以及整个互联网,大家都有一种信息超载的感觉。有些人由此承担起图书管理员的角色。我们设立了“YouTube之星”(YouTube Star),但我总希望创办一个名叫“YouTube搜索”(YouTube Scout)的项目。

  AllThingsD:有趣的是,你们在Facebook推出新自动分享计划的同一个星期强调这种功能。

  赫利:在Facebook,他们希望得到尽可能多的信号,这种想法不错,但眼下信号确实充满噪音。我们正在寻找这种信号。拥有分享信息的被动链接格外有趣,我赞成这样做。我认为人们会逐渐厌倦主动参与。这是我们在运营YouTube时采取的一种策略,一种开放的浏览和分享体验,我们从不要求用户注册。在Delicious,我们试图推行同样的策略——人们即便不注册也可以获取有价值的内容。

  AllThingsD:再谈一谈原版Delicious,似乎从Delicious最早推出到现在,这么多年来已有大量服务帮助人们做书签,创建列表。但这些服务都没有像Delicious那样受欢迎,尽管Pinterest近来看上去表现不错。你们为何认为时机对你们追寻这个目标很重要?

  赫利:有许多人在解决这个问题,有许多人试图解决发现和利用信息的问题。我们试图创建广泛的功能,吸引更多的用户。其中一些服务虽然给用户带来不错的体验,但对用户有越来越多的限制。我们想要推崇多样化,希望吸引全世界具有不同兴趣爱好的用户。这仅仅是我们给Delicious引入的初始堆栈,今后还会推出更多的功能。

  AllThingsD:你们制定了哪些计划来推广和发展新版Delicious?毕竟你们在YouTube鼓励病毒式营销?

  赫利:我认为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希望这款产品实现自然增长。我们会采取一些传统的营销策略,但我觉得如果我们拥有可增加价值的优质产品,那么我们当然希望可以令其对人们越来越具吸引力,让他们与我们一起分享快乐时光。(圣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