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服务器经营网游 骨灰级玩家卖装备竟赚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9:48  重庆晨报微博

  他是某款网络游戏的“骨灰级”玩家。为了牟利,他租用服务器,高薪聘请“高手”,违法经营这款游戏。两年时间,他通过向游戏玩家出售装备,狂赚了60多万元。

  他聘请技术人员解决游戏难题,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刑拘

  某款网络游戏的“骨灰级”玩家发现,自己玩此款游戏时,要花费不少钱购买游戏装备。于是他自己租用服务器,并高薪聘请了两名外地“高手”帮忙解决日常技术问题,经营起这款游戏来。然后他坐镇家里,在网上遥控指挥,通过向游戏玩家出售装备,两年时间狂赚了60多万元。

  昨天,大渡口区警方宣布,三名嫌疑人均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刑事拘留。

  经营游戏网站

  1984年出生的彭某,是个网络游戏的“骨灰级”玩家。他喜欢玩的是盛大公司经营的《爱上冒险岛》这款游戏。

  这款游戏是角色扮演(意即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的角色,靠闯关来完成任务),彭某很喜欢,不过他发现,随着等级升高,需要在游戏中购买的装备就越多。而网络游戏中的装备,需要实实在在的现金来购买。彭某想,不如自己租一个服务器,然后成立网站,让游戏迷到自己的网站上来玩。只要能够吸引到游戏迷,自己在网上卖装备给他们,就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

  彭某说干说干,他先是以每月1000多元的价格,租用了浙江绍兴的一台服务器。有了这台服务器,彭某网站上可以同时容纳数百人打《爱上冒险岛》这款游戏。但是运营中,很可能遇到游戏本身的问题,比如设计漏洞、游戏需要升级等。彭某决定聘请“技术专家”,来解决这个问题。

  彭某长期在《爱上冒险岛》的游戏论坛上“浸泡”,于是联系到两位“技术高手”(以每个问题500-1000元不等的价格,要求两人解答)。其中一名还掌握了游戏的源代码,也就是游戏的核心技术。通过他的手,可以让游戏玩家迅速升级,而且意味着有更多的游戏装备可供出售。

  万事俱备,彭某的网站开张了,主营《爱上冒险岛》。

  靠卖装备赚钱

  彭某不是重庆人,但他女朋友是重庆人,住在大渡口步行街旁的某高档小区内。彭某开设网站,对外交流,全部是以女朋友的名义进行。

  彭某的生意做得“很轻松”,他大多数时间从事的是“营销总经理”的角色。除了每天都要打十几个小时《爱上冒险岛》游戏外,还经常去《爱上冒险岛》的官方论坛。

  在论坛里,他每天都要私下向一些游戏迷鼓吹,在盛大官网上打这款游戏“升级慢”,不如到他的网站上来打,感觉完全是一样的。彭某的营销起到了作用,每天都有数百人上他的网站打这款游戏,最多的时候超过千人。

  彭某痛快数钱时,也引起了盛大公司的重视。盛大公司成立调查组,最后确认服务器在浙江,幕后主使人在重庆。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调查中发现,彭某与两名技术人员每天都会在网上联系。两名技术人员一名在广东,一名在湖北。今年9月初,在湖北和广东警方的配合下,彭某等三名嫌疑人落网。

  名词>

  侵犯著作权罪,是指以营利为目的,违反著作管理法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

  链接>

  贩卖外挂程序,嫌疑人获刑

  记者从盛大官网获悉,今年5月,盛大公司与警方联手进行了一次代号为“斩首”的行动,破获了一起制作、贩卖《冒险岛》非法外挂程序牟利的案件。经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负责制作外挂的张某、黄某,因犯侵犯著作权罪,被法院一审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罚金130万元和有期徒刑4年、罚金70万元。

  重庆晨报记者 李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