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或推迟IPO至2012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3:2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消息,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将于2012年底在美国IPO,晚于市场预期。

  此前,市场预期Facebook将于2012年4月进行IPO,甚至有人预计Facebook将于今年进行IPO。按照最近交易的Facebook私有股权价格计算,Facebook估值达665亿美元。

  但该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希望IPO能在2012年9月或者之后进行,以便让员工专注于产品开发,而非套现。

  Facebook投资人皮特·泰尔(Peter Thiel)表示,科技公司越晚IPO越好,谷歌就是在等待了6年后才进行IPO,当时其已是搜索领域的霸主。

  泰尔称:“晚进行IPO是一个很好的竞争策略,在文化上会让人们重视长期价值,而非季度数字。”

  谷歌在2004年4月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首份财务报告,并于当年8月IPO。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股东超过500的私营企业必须于下一年第一季度披露财务信息。在高盛于今年1月份成为Facebook股东之后,Facebook股东数突破500,Facebook将从明年4月份开始报告财务业绩。

  Facebook并未公布财务数据,但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年营收在20亿美元左右。路透社上周在一篇报道中表示,Facebook今年上半年营收为16亿美元,同比翻番。

  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推迟IPO或与保留人才有关,Facebook中一些员工非常希望在IPO中套现走人,而扎克伯格则希望保留这些人才,直到明年夏季,以便完成产品规划。(新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