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茨与董事会冲突升级:披露解雇细节还击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00:44  新浪科技微博
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间消息,遭解雇的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接受了《财富》杂志的采访,对雅虎进行了还击。

  巴茨在遭解职后接受的首次媒体采访中表示,雅虎董事会“耍了我”(fucked me over)。就在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电话通知解雇消息的次日,巴茨致电《财富》杂志,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巴茨周二在纽约,准备出席次日的花旗集团科技大会。她当天计划在下午6点打电话给博斯托克,不过她回忆起电话是在下午6:06打的。当电话接通后,博斯托克就开始念律师准备好的解雇声明。巴茨表示:“罗伊,这都是写好的台词,为什么你没有胆量当面告诉我?”

  当博斯托克念完声明后,巴茨没有作出任何反驳。巴茨在谈到雅虎董事会时表示,董事会希望看到公司收入增长,即便她已经告诉董事会要到2012年后才会实现收入的增长。巴茨认为股东对雅虎2008年拒绝微软收购的举措非常不满,外界的批评使得雅虎董事会对等待收入增长失去了耐心。雅虎董事会一直被冠以美国最差董事会的称号,现在董事会试图证明他们并不愚笨。

  巴茨表示,在周二与博斯托克通话后,雅虎给她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考虑是主动辞职还是遭解雇。她随后给丈夫、三个孩子以及她长期的助手朱迪·弗洛勒斯(Judy Flores)打了电话。当得知雅虎律师已赶往圣·瑞吉斯酒店向她递交相关文件时,她立即改订了另一个酒店。就是在那天晚上,她用随身带的iPad向雅虎14000名员工发出了告别信。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她的继任者蒂姆·莫尔斯(Tim Morse)时,巴茨表示莫尔斯很不错。莫尔斯是巴茨执掌雅虎时的CFO,现在被董事会任命为临时CEO。而当被问到谁可能是长期CEO人选时,巴茨表示董事会应该考虑她,因为她知道CEO该做什么。

  巴茨表示,她计划仍留任雅虎董事。但由于她称雅虎董事们是笨蛋,现在看来巴茨留在董事会的可能性不大。巴茨还表示,她希望让雅虎员工相信,不是她抛弃了公司员工。(悠然)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