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系统架构师大会9月9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7:4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8日上午消息,第三届系统架构师大会明天将在北京召开。已经举办了两届的系统架构师大会是当前国内最高技术水平的技术工程师盛会。2011系统架构师大会将就架构设计、系统安全和云平台等多个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目前国内互联网经济形势大热,团购、社交等网络企业成长速度惊人,架构师在业务发展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盛拓传媒CEO秦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说道。在他看来,互联网技术的创新离不开架构师的身影,架构师的成长必将引领互联网的创新发展。

  系统架构师大会由盛拓传媒旗下的IT168、ITPUB、IXPUB、 ChinaUnix联合主办。过去的两届大会受到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系统架构师们高度关注与支持。例如,去年大会的参会规模达到了1000人,其中来自企业的技术总监、运维总监、技术主管、技术骨干级超过了70%。 两次会议中,大会共计邀请了60多位国内的知名的企业首席架构师、技术专家(非厂商)。这些专家包括新浪研发中心平台部总监童剑、支付宝(微博)(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程立和华为(微博)技术有限公司首席DBA李强等。

  铁通云、阿里云、新浪云平台等一个个实例的出现,证明着云计算平台的确在推动着应用模式的变化。而实现云平台的底层技术,成为架构师们参考学习的热点技术问题。云计算平台所包含的海量分布式存储技术、分布式资源管理技术,KVM(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等虚拟化技术,将成为我们本次大会探讨的方向。

  除此之外,大会期间,电子工业出版社、博文视点和计算机中心等科技类出版单位将到场展出。对于想写书、出版图书的技术高手们,是一次很好的与出版社图书编辑建立联系的平台机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