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瓣网阿尔法城新版上线 CEO回应涉足网游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11:50  新浪科技微博
豆瓣网新版阿尔法城界面豆瓣网新版阿尔法城界面

  新浪科技讯 9月6日上午消息,豆瓣网虚拟城市社区阿尔法城,于9月1日凌晨上线2D图形化新版。谈及豆瓣是否进军游戏领域,创始人杨勃未做明确表示,称阿尔法城未来的生长方向由用户决定。

  阿尔法城(alphatown.com)是豆瓣去年12月上线的虚拟城市社区,为独立于豆瓣的实验性项目,用户可自由选择街道居住、开店、认识志趣相投的人等等。相比原网页版,此版本以2D方式展现,更接近实际中“城”的概念。新版阿尔法城不支持IE6,此前豆瓣实验室的音乐游戏项目doublo也不支持IE6浏览器。

  有业内人士据此揣测豆瓣将进军游戏领域,对此豆瓣创始人杨勃表示,阿尔法城是一个由用户决定生长方向的产品,未来是游戏还是虚拟社区,同样由用户决定;同时亦存在多种商业模式的可能,下一步将会推出地铁的功能。

  阿尔法城上线之初仅受邀用户可入住,去年12月时有6个坊,每个坊7条街,每条街人数上限为800人,以“城市自发生长”为基本机制,目前已有6.2万居民和144条街道。

  虚拟社区国外已有先例,如虚拟城市类互动社区游戏《第二人生》,数据显示约有10亿美元的真实货币在玩家间流通。以虚拟人物服装销售为例,每月有近5000万美元资金流通,每年增速约94%。

  据了解,豆瓣2006年曾获联创策源200万美元投资,2009年下半年完成近千万美元的融资。豆瓣网创始人杨勃曾表示豆瓣读书已经盈利,下一步将推动豆瓣社区实现盈利。(文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