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丽优购网暂未获百度投资 称不会封杀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 16:10  新浪科技
优购网CEO张学军优购网CEO张学军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下午消息,百丽2亿美元投资的鞋类B2C平台优购网yougou.com高管今日首次露面,就投资、定位等问题与媒体进行沟通。据介绍,优购网并未像之前传闻所说的获得百度投资,并且对于货源问题,优购网CEO张学军称不会封杀竞争对手。

  百丽独资投入组建优购网

  根据优购披露的信息,百丽计划在3-5年内投资2亿美元。据张学军介绍,这些资金会根据优购网的项目推进而到账,目前已经到账了2000-3000万美元。不过目前仅仅是百丽单独对优购进行投资,并未有传闻中的百度身影。

  张学军表示,在优购网立项以后,一直与很多互联网巨头洽谈投资问题,但目前并没有最后确定下来。“百丽是希望保持一种开放的态度,希望能够吸纳更多的战略投资者,现在依然在和许多基金、互联网公司保持接触。”

  为何百丽要进入B2C领域?张学军的回答是,根据百丽的观察,消费者网上购买行为的变化比其预料的要快,与其被动竞争,不如主动竞争。

  张学军2004年加入百丽公司,历任企业发展部经历、CEO助理、百丽国际副总裁,在百丽的7年中曾参与百丽的融资、上市、收购、兼并,并组建了百丽的电子商务团队。对于优购网的发展预期,张学军希望是5年内的营收占比能够超过整个百丽集团的5%。

  百丽并未封杀竞争对手

  当百丽巨资投入建立优购网的消息传出时,引起了同类B2C平台乐淘、好乐买等的关注,甚至有消息称百丽开始在货源上封杀竞争对手。

  对此张学军的解释是,百丽和乐淘、好乐买等一直都有合作,只是在某些品类上没有合作,没合作的原因则是因为一些商业因素。

  张学军强调,百丽做优购网,不仅仅是把百丽原有产品和渠道延伸,而是希望引入更多的品牌,做一个时尚类的商品平台,“这是一个新业务拓展的机会”。

  优购网的定位和目标是,品牌档次要向阿迪耐克横向延伸,而不是向下延伸;短期优购希望做出优质的鞋类商品平台,中期是鞋服类时尚品牌。“短期目标是年底进入前三甲,日均订单能够超过5000单。”

  背靠百丽集团,除了资金优购网还能获得更多的资源。不过据张学军介绍,优购网依然要按照市场及商业模式来获得百丽商品,只不过在供货上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持,比如拿到其他公司拿不到的品牌。

  目前优购网上的品牌除了一些特价商品,还包括一些应季的新品,价格会比店面有所便宜。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会面临线上和线下的冲突,张学军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但他认为长期来看是利大于弊,“既然无法避免就投入其中”。(崔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