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普将谷歌股票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08: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在将谷歌股票评级下调为“卖出”(Sell)后三个交易日,标准普尔又于周一将该股评级重新上调至“持有”(Hold)。

  在谷歌8月15日宣布将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标准普尔便将其股票评级降为“卖出”。在将近40家研究谷歌的机构中,标准普尔是唯一一家给予这一评级的公司。

  与其他投资者和行业评论人士相同,标准普尔也对谷歌进军智能手机制造领域表达了担忧,这有可能对财务业绩产生影响,并与其他Android手机厂商出现冲突。

  谷歌股价已经较收购宣布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下跌了超过10%,周一下午几乎一直在500美元下方运行。同期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仅为3%。

  在该交易宣布后,有多名分析师调整了谷歌的目标股价,但没有一家公司下调该股评级。

  标准普尔科技股研究主管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表示,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消息传出后,谷歌出现大量抛盘,导致其股价跌至500美元,而这正是他下调该股评级时设定的目标价。

  “当股价低于目标价时,很难继续维持‘卖出’评级。”凯斯勒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正是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的行为引发了全球股市暴跌,因此该公司如此频繁地调整股票评级也引发了外界的普遍关注。凯斯勒承认,这种情况的确非常罕见,但他认为,此举符合标准普尔的股票研究方式。

  他说:“如果我们改变对基本面的看法或是目标股价,或许还值得好奇。”

  谷歌是全球第一大搜索引擎,共有14名分析师给予该股“强力买入”(Strong Buy)评级,20名给予“买入”评级,还有5名给予“持有”评级。没有任何一家机构给予该股“逊于大盘”(Underperform)或“卖出”评级。

  尽管标准普尔上调了谷歌的股票评级,但凯斯勒对该公司的看法并没有太大变化。他说:“我们仍然对这起收购及其影响存有很多疑问和担忧。”(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