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普下调谷歌股票评级至“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杨博

  标准普尔股票分析师8月16日将谷歌公司股票投资评级从“买入”调整为“卖出”。此前一天,这家搜索引擎巨头刚刚宣布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控股公司。

  标普分析师史考特·凯斯勒表示,该笔收购令谷歌及其股票面临的风险上升,他不认为通过收购获得的摩托罗拉移动专利组合足以帮助谷歌应对专利纠纷。

  “在进一步考虑谷歌收购方案后,我们认为该公司及其股票面临更高风险。”凯斯勒表示:“尽管摩托罗拉移动拥有大量有价值的专利组合,但这不足以使安卓系统(Android)避免知识产权纠纷。同时,收购摩托罗拉将给谷歌公司增长、利润率和资产负债表带来负面影响。基于此,我们将谷歌未来12个月的股价目标价格从700美元下调至500美元。”

  在并购消息公布后的过去两个交易日内,谷歌股价累计下跌4.4%,截至16日报收于每股539美元。

  15日,标普信用评级部门确认谷歌公司长期债信评级不变,仍为AA-,评级前景为“稳定”。标普表示,截至二季度末谷歌拥有390亿美元的现金余额,且具备强劲的自由现金流,这使得谷歌在展开大型收购时“具备充分弹性,无需减损整体信贷质量”。统计显示,过去三年谷歌可自由支配现金流为年均70亿美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