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兴平: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会走向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2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晚间消息,谷歌今日宣布以总价约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对此,“多普达之父”、上海自然道公司总裁杨兴平(微博)表示, 谷歌不应该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短期内可能使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更紧密,长远来看对谷歌不利的,会让Android系统走向封闭。

  “我认为,谷歌不应该收购摩托罗拉移动,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是开放的,得到了很多厂商的支持,谷歌应该和这些厂商联合起来对付苹果。”杨兴平说。

  据了解,该项收购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将作为谷歌的独立业务继续运营,Android仍保持开放。对于这一点,杨兴平并不认同。“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谷歌会重点支持摩托罗拉,而其他厂商,比如三星、HTC、LG等厂商会在和谷歌的合作上产生顾虑。”

  杨兴平表示,”短期来看,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会让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更紧密,长期来看,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会走向封闭,尽管说要保持开放,但很可能像Symbian一样走向封闭。”(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