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当网:错价鞋积极赔偿消费者 大商户也要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9:44  中国网

  近日,当当网某平台商户以 1 元的错误标价销售 449 元三叶草休闲运动鞋事件引起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目前当当网已经对外公布了对于此事的处理方案:

  1.对该平台商户给予“关店整顿”处罚;

  2.对每位被取消错价订单的消费者给予价值 200 元的相关赔偿。

  当当网还在《处理决定》中表示,该商户销量在当当网鞋类平台商户中排名前十,但即使是最大商户,一旦出现有损消费者利益的问题,我们也会根据供应商管理的相关规定,一视同仁,严惩不贷。

  其实错价事件在业内也并非首次发生,此前 Dell 、联想等国际厂商也曾出现过网络销售中标价错误的情况。记者搜索了过往一些电商的错价事件,基本上都是商家的自身行为,像当当网这种联营商户出现问题的尚属首次,这也与当当网相对独特的经营模式有关。

  据了解当当网在自营业务之外,与众多国内外品牌商、经销商、代理商都在开展广泛的联营合作,为其提供统一培训,统一库房仓储、配送和售后服务。目前当当网第三方平台的商品种类已经近 40 万种,涵盖了母婴、美妆、家居、数码 3C 、服装、鞋等十多个品类,是自营商品种类,给消费者更加丰富的购物选择,对当当网百货业务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但同时,对联营商户的监管问题也更加突出。在此次错价事件之后,当当网也表示将加强对联营商户的培训和网络监管力度,以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记者就此走访了相关领域律师,律师表示此事应从法律和道德两个层面去看。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错价问题属于重大误解下签订的交易合同,商家取消相关交易有法规支持。但单纯以法律的标准未见得能够得消费者得认同,还需要双方求同存异方能达成一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