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谷歌面临9起反垄断诉讼 或被罚数十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0:39  新浪科技
谷歌CEO拉里·佩奇谷歌CEO拉里·佩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消息,知情人士周二透露,谷歌在欧洲面临9起反垄断诉讼,欧盟委员会正在进行调查。这家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正承受着竞争对手施加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截至目前,欧盟委员会仅确认谷歌面临4起诉讼。新增的5起诉讼意味着欧盟监管机构将扩大目前针对谷歌的调查,而后者承受更大的和解压力。

  一位知情人士称:“欧盟委员会目前已接到9起正式起诉。最新诉讼的原告是小公司。”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新诉讼中有3起来自国家监管机构,2起由新的原告发起。

  欧盟委员会表示无可奉告。谷歌尚未就此置评。

  SJ Berwin律师事务所律师西蒙·福尔摩斯(Simon Holmes)称,诉讼数量的增加体现了谷歌的统治地位,对该公司而言并不一定是坏消息。他说:“谷歌的强势地位意味着许多利益牵涉其中。但强势本身并没有错。诉讼数量的单纯增长并不会增大谷歌侵权的可能性。这意味着某些人希望调查某些事宜。”

  去年11月,三家小公司起诉谷歌,称后者将自己的服务放在搜索结果页面比较靠前的位置上,而把竞争对手网站放在不太显著的位置。欧盟委员会随其展开调查。今年3月,微软首次向欧盟委员会起诉谷歌,称后者有组织地妨害互联网搜索市场的竞争。

  按照相关法规,欧盟委员会可向那些违反欧盟法规的公司处以全球营业总额10%的罚款。近些年来,该委员会曾以反竞争行为为由,向微软和英特尔处以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在调查谷歌是否滥用其市场统治地位。美国参议员反垄断委员会9月21日将召开听证会,研讨谷歌的市场优势问题。(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