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或拥有90万台服务器 耗电占全球数据中心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23: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间消息,据谷歌最新提供的电量消耗数据推算,谷歌当前拥有约90万台服务器。

  谷歌从未公开其数据中心网络上共拥有多少台服务器,而业内预测应该超过100万台。但据谷歌绿色能源团队项目经理大卫·雅各波维茨(David Jacobowitz)近日向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乔纳森·库米(Jonathan Koomey)提供的数据显示,谷歌当前拥有约90万台服务器。

  雅各波维茨向库米透露,谷歌数据中心所使用的电量不到2010年全球数据中心所使用的1988亿度的1%,这意味着截至去年底谷歌拥有约90万台服务器。

  谷歌数据中心在设计上采用了业内最先进的方案,所耗费的电能更少。在服务器方面,谷歌定制的服务器电源整合了蓄电池,可作为不间断电源(UPS)使用。(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