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高管解读支付宝协议:未来会在中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23: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雅虎和软银今晚宣布,就支付宝股权转让事件正式签署协议,支付宝的控股公司承诺在上市时予以阿里巴巴集团一次性的现金回报。回报额为支付宝在上市时总市值的37.5%(以IPO价为准),回报额将不低于20亿美元且不超过60亿美元。

  雅虎CFO蒂姆·摩斯(Tim Morse)、阿里巴巴集团CFO蔡崇信以及软银总裁罗恩·费舍尔(Ron Fisher)随后就协议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Jefferies & Co分析师:两个问题。第一,回报额不低于20亿美元且不超过60亿美元,以此计算,支付宝的估值在53亿至160亿美元之间,你们是怎么得出这一估值的?第二,请就淘宝未来可能上市发表一下看法。

  雅虎 CFO蒂姆·摩斯:交易回报额是基于很多不同的复杂因素作出的。

  阿里巴巴集团CFO蔡崇信:除了我们阿里巴巴集团之外,所有人都在讨论淘宝上市的问题。我们从未说过,淘宝会上市。淘宝增速非常快,运行良好,我认为你可以将淘宝上市的可能性排除出你的考量范围了。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支付宝打算什么时候付款?能提供此次协议的更多细节吗?

  蔡崇信:我们需要时间来建立支付宝在淘宝之外的业务,因此目前谈支付宝上市还为时过早。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规模,虽然淘宝有望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也面临中国互联网电商企业的挑战。支付宝希望同这些电商达成合作,因此目前谈论支付宝上市还为时过早。

  蒂姆·摩斯: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时间,但我们至少有希望能回笼现金,这就是此次协议背后的逻辑。

  摩根大通分析师:如何保证支付宝事件不会在淘宝身上重演?

  蔡崇信:支付宝是特殊事件,是根据中国政府的要求不得已作出的决定,尽管存在监管风险,但淘宝只是电子商务企业,不太可能会出现支付宝的情况。

  花旗集团分析师:支付宝的盈利情况在未来不久会改变吗?阿里巴巴在外部市场有多少流通股?

  蔡崇信:现在预测支付宝的盈利状况还为时过早。阿里巴巴在外部市场的流通股有25亿股。

  分析师:在淘宝上使用支付宝是免费的?不用收交易费?

  蔡崇信:支付宝有变现模型,也从在淘宝上交易的商家身上收费,这其中就包括交易费。但商家在淘宝上使用支付宝是免费的,成本由淘宝支付给支付宝,以保证支付宝提供服务。

  Pacific Crest分析师:支付宝IPO将会怎样进行?

  蔡崇信:中国也有金融市场,如果支付宝进行IPO,会在中国市场。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支付宝和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经济关系会改变吗?马云正在做的非淘宝业务是会归属到阿里巴巴集团内还是在阿里巴巴集团之外?

  蔡崇信:支付宝和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经济关系将不会改变,阿里巴巴集团和支付宝的业务也不会有冲突。马云在中国互联网的布局都将在阿里巴巴集团名下。(新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