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分布继续向中高龄偏移 低学历者增至43.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13: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9日下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年龄分布重心继续向中高龄偏移,且男性群体占比有所下降。同期中低学历网民继续增加,而收入分布结构继续向两端扩展。

  CNNIC今日下午正式对外发布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对我国网民规模、结构特征、网络应用和互联网安全环境等最新情况予以披露。

  报告披露的数据表明,截至今年6月份,除20-29岁的网民比重继续加大外,50岁以上各年龄段网民数量增长较为突出,整体占比从2010年底的5.8%攀升至7.2%。而10-19岁的网民占比从27.3%下降到26.0%。网民年龄分布重心继续向中高龄偏移。

  而截至2011年6月底,我国网民男女性别比例为55.1:44.9,男性群体占比有所下降,但是仍高出女性10.2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中低学历网民继续增加,初中及以下学历网民占比从2010年底的41.2%攀升至43.8%。而高中以上学历群体从58.9%降低为56.1%。这一趋势意味着,互联网正在继续向低端学历群体渗透。

  网民中学生群体占比最高,达到29.9%。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领导干部占整体网民的1.7%,一般职员占2.4%。企业/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占整体网民的0.8%,中层管理人员占4%,一般职员为10.9%。另外,专业技术人员占8.7%;制造业/生产性企业工人和商业/服务业职工分别占4.8%和3.6%;农民占5.3%;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占14.6%。

  与2010年底相比,无收入群体网民占比从4.6%上升到7.7%,月收入在2001元以上的网民占比也从33.3%上升至37.1%。网民的收入分布结构继续向两端扩展。(舒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