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H.Capital定当当初始评级买入目标价16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21: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间消息,T. H. CAPITAL周四发布投资报告,给予当当网(NYSE:DANG)股票“买入”评级,目标股价定为16美元。

  以下是报告摘要:

  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网上图书零售商,当当网正在大力拓展,与竞争对手争夺图书以外的网上市场。由此,该公司短期内的盈利能力可能面临压力,但收入能保持大幅增长。

  过去十年来,当当网已在网上图书零售市场确立了核心竞争优势,零售量占据网上图书市场的半壁江山。这使得当当网可以凭借低售价和多选择来吸引和留住客户。当当网开始利用图书业务竞争力和大量群众多的优势,拓展进入其他网上零售业务。我们相信这一战略将为当当网带来长期效益,因为当当网具有规模经济优势,而且其他网上商品领域可以带来更高的利润率。

  积极扩展进入其他电子商务市场——当当网最近采用了新的业务战略,进入综合商品网上零售市场,以把握快速增长的市场机会。该公司组建了新的产品部门,包括婴幼儿和孕妇用品、服装、数码电子产品以及电子书产品部门。但当当网的短期盈利能力将受到影响,我们预计当当网到2012年初才能实现盈利,2011年第二季度将出现最严重的亏损。

  当当网的优势是图书销量和用户忠诚度——当当网去年拥有约1000万活跃用户,过去十年来其在网上图书销售市场确立了核心竞争优势,从而获得了图书出版商以及消费者的信任。当当网可以凭借上述优势展开业务拓展。

  业务拓展有利于收入和利润率增长——客户忠诚度是当当网的核心资产。通过扩展进入其他商品领域,当当网不仅能够充分利用用户的忠诚度以及用户流量,而且还能满足用户对其他商品的购买需求,从而推动收入和利润率的增长。

  估值——当当网是一家成长型企业,2011年仍无法实现盈利。但我们预计当当网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实现利润,同时收入也将快速增长。因此我们认为最佳的估值方法是采用价格对销售额比率模型。我们采用亚马逊的这一比率水平(相当于2012财年预期销售额的1.6倍)作为参照,并基于我们对当当网2012财年的收入预期,从而得出其目标股价为16美元。(悠然)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科技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科技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