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国伟对话CNN:微博首要任务是做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07:01  新浪科技
曹国伟对话CNN截图曹国伟对话CNN截图

  新浪科技讯 7月13日消息,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微博)近日接受CNN采访,就新浪微博的商业化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曹国伟表示,截至4月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数达到1.4亿,目前仍在快速增长,由于新浪微博上线不足24个月,因此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做好产品、并扩大平台。

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对话CNN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曹国伟近日在新浪总部接受了CNN采访,在访谈对话中,曹国伟对“为什么网民会使用新浪微博”问题做出回答,他指出新浪在互联网大公司中第一家推出微博服务,成功吸引名人和草根用户,用户增长很快,在其他互联网巨头开始推出微博产品时,新浪微博就已经建立领先优势,而另外的重要一点,则是新浪微博一直专注于新产品和新功能的研发。

  根据新浪上一季度的财报,截至今年4月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量达到1.4亿,目前仍然在快速增长。对于外界关注的赚钱问题,曹国伟表示能够通过广告轻松实现,不过他强调,在目前阶段依然致力于积累用户、改进产品及吸引用户。“一切大型互联网平台,如谷歌、雅虎和如今的Facebook,他们花费多年时间建立用户平台,然后才考虑商业化的问题。我认为,新浪微博上线不足24个月,因此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做好产品,并扩大平台。”曹国伟说。

  以下为CNN采访实录节选:

  CNN主持人:如果你在两年前成立一家网站,如今的用户量已超过1.4亿——相当于法国、英格兰和澳大利亚的人口之和——人们就会关注你,对吗?这正是新浪微博的发展历程。在本周的Executive Insider节目中,Kristie Lu Stout在北京的新浪总部对新浪CEO曹国伟进行了专访。

  Kristie Lu Stout:新浪微博是中国第一大微博网站,为什么网民会使用新浪微博?

  曹国伟:首先,新浪是互联网大公司中第一家推出微博服务的。我们在大约两年前,即2009年8月推出微博服务。我们成功吸引了名人和草根用户,用户量增长很快。从那时起,其他互联网巨头开始推出微博,但我们已经建立领先优势。我们一直专注于新产品和新功能的研发。

  Kristie Lu Stout:中国有大约5亿网民,其中有多少人使用新浪微博?

  曹国伟:在上一季度财报中,截至今年4月底,新浪微博的注册用户量达1.4亿,目前仍在快速增长。

  Kristie Lu Stout:也就是说,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中,每5个网民就有1人使用新浪微博。

  曹国伟:你可以这样说,至少是注册用户。

  Kristie Lu Stout:新浪微博现在赚钱吗?

  曹国伟:没有。如果我们想赚钱,那么通过广告可以轻松实现这一点。但在目前阶段,我们仍致力于积累用户,改进产品,发布新产品,吸引新用户,并进行不同类型的市场推广以吸引更多用户。

  Kristie Lu Stout:但你已经有庞大的用户群了,为什么不现在就开始商业化?

  曹国伟:如果你回头看,就会发现,一切大型互联网平台,如谷歌、雅虎和如今的Facebook,他们花费多年时间建立用户平台,然后才考虑商业化的问题。我认为,新浪微博上线不足24个月,因此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做好产品,并扩大平台。

  Kristie Lu Stout:作为新浪和新浪微博的掌门人,你是否认为自己是中国的风尚人物,能够裁断哪些产品够“酷”或“不酷”呢?

  曹国伟:我们为之提供平台,但并不决定“酷”与“不酷”,“流行”与“不流行”。我们的用户会决定这一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