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资产给予高德买入评级 目标价26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23:45  i美股

  (i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未来资产发布研究报告给予高德软件“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6美元,此价格高于华尔街普遍预期。

  未来资产在研究报告中称,目前市场严重低估了高德软件在汽车导航(CVT)、地理位置服务(LBS)上的战略方案和该公司未来在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线下相结合)应用软件方面的增长潜力。目前,高德软件是中国数字导航地图领域双寡头(高德软件与四维图新)之一,并且在竞争中占有很大市场份额。未来资产预期,2011年下半年中国汽车销售额将会出现反弹,从而助推高德软件的业绩增长。基于高德2012年8倍市盈率的预期,未来资产认为高德软件是一支拥有吸引力、安全且全面的股票。以下为未来资产研究报告部分摘要:

  1.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占据1/4-1/3的中国零售额,我们认为O2O模式将可能成为移动互联网杀手级应用,O2O目前也是互联网公司参与电子商务唯一可行之路。我们预期两类公司会在这一领域胜出: 1)提供流量平台公司;2)掌握关键技术公司(如高德软件)。

  2.我们对移动互联网所做的研究显示,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确立需要漫长的过程。目前市场上的PC互联网参与者和跨平台供应商即使没有明显的优势,也会有充足的时间来对付后起之秀。而只有拥有适合移动互联网独特的应用软件才可以抵挡住跨平台供应商的扼杀。

  高德软件在移动地图应用上推行的扩大数字地图双寡头战略,已经使其获得了24%的应用市场份额和62%的数据市场。他们正在通过建立终端O2O生态系统来占谷歌市场份额。鉴于谷歌不确定的监管前景,我们认为投资者不会忽略掉高德成功的机会。

  总之,尽管高德软件2011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53%,但股价却表现不佳,逊于大盘走势。而2011年下半年汽车市场的反弹将会成为推动该公司股价的催化剂。基于高德软件2012年8倍市盈率的预期,我们认为高德软件很有吸引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