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成金山第一大股东 求伯君套现5.6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21:45  新浪科技
交易前后股权结构占比 交易前后股权结构占比

  新浪科技讯 7月6日晚间消息,腾讯今日晚间宣布9亿港元战略投资金山软件,获得15.68%股权。此次交易后腾讯将成为金山第一大股东,而新任董事长雷军将成为金山第一大个人股东,占股10.3%。

  此次交易的详情是,金山软件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求伯君与非执行董事张旋龙将金山15.68%的股权售予腾讯,作价8.92亿港元。其中求伯君出售了9.79%股权,套现5.57亿港元;张旋龙出售5.88%股权,套现3.345亿港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过后,腾讯以15.68%的股权成为金山第一大股东,而董事长雷军将成为金山第一大个人股东,占股10.3%。求伯君由之前的19.33%股权降至9.54%,张旋龙由8.93%降至3.05%。

  按照交易价格计算,腾讯收购金山软件的每股收购价格为5港元,与今日早间停牌前股价一致。过去52周金山软件最高股价5.44港元,最低3.65港元。

  昨日晚间,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宣布退休,董事长一职由雷军接任。(爱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