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教育借助互联网实现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5:17  admin5站长网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4.57亿,较2009年底增加733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攀升至34.3%,较2009年提高5.4个百分点。这一数字表明,中国已经进入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的成长期,而因其二者的飞速发展,势必会有诸多领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科技与教育联姻的网络教育所带来的新经济增长趋势,可以说是全球化的。在2004年网络教育市场为230亿美元,而到2005年为310亿美元,呈现了高速的增长。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预测在2006年、2007年以及2008年全球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410亿美元、530亿美元以及690 亿美元,而2010年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160亿美元。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加上现代社会信息更新速度快,网络以它的快速、方便、全面汇总等特点自然成为人们学习的新渠道。

  传统的实地面授,自由行、主动性都比较差,固定的地点,固定的时间,固定的课程,互动性则优于在线而在线学习具有极大的自由性,较灵活,时间不受控制,可以自由安排,其次,在线学习具有强烈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并且很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学习。以尚坤小提琴(www.skviolin.com)为例,该网站是以小提琴为主题的行业教育网站。

  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的尚老师告诉记者, 搭建网站的目的是不但让更多小提琴爱好者可以通过网站学习小提琴知识而且还可以在线交流,网站的老师针对学生的问题更是孜孜不倦,百问不厌,获得了网站用户的一致好评。

  据业界权威人士统计,目前像尚坤小提琴这样专业的教育网站大约有5000家左右,他们利用现在的互联网几乎把实体的教育信息搬到网络上提供给网友学习,为中国的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的教育也借助互联网这一现代科技实现腾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